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 关于做好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管理员:黄纯艳  浏览: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3:00
  • 各单位、部门: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1917号)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重点

    推荐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以及我省八大万亿产业和重点领域,突出联系培养,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缺”人才、聚焦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密集单位要聚焦重点,从“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推荐人选;对有潜力的中青年领军人才,要努力支持、积极推荐。

    二、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91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基础性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已经入选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人员,特别是已经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人选不再推荐。重点推荐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和第一层次培养人选。

    二、推荐名额

    人社部今年下达给浙江省的推荐候选人指标16名。省人社厅下达给我校的推荐人数为不超过2名。各单位、部门推荐1名。

    三、报送材料和时间要求

    (一)推荐人选个人登记表(由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生成后打印)纸质(2份)和电子文档(RPU文件格式)。

    (二)佐证材料1(不超过40页,须单独装订成册,注意编写目录和页码)。内容包括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科研项目、代表性论著(SCI收录的论文还需提供检索报告)、专利等。所在单位、部门审核后盖章,并提交PDF格式版本。

    请各有关单位、部门将上述材料审核后,于412日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524室,电话:86689797,联系人:张翌、林新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E-mail:rscszk@wmu.edu.cn




    人事处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