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事新闻 >> 正文
  •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人才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 作者:柯欣彤  管理员:邓迎迎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3:36
  • 3月21日下午,温州市“瓯越英才计划”人才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在同心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眼视光学院视觉功能损伤与修复课题组PI周佳玮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孙维建、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内科主任吴蓉洲等四位温州市“瓯越英才计划”入选者进行了成功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受到广大教师的关注,40多位参评各类温州市“瓯越英才计划”的候选人参会。

    人事处处长陈乃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人才服务应更加贴心化,体会人才的真正需求,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申报人提供面试答辩和专家提问环节给予一些指导,让我校申报人在全市遴选中脱颖而出。

       

    周佳玮主任提到答辩要突出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省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围绕解决的临床问题去开展自己的研究,展示通过研究取得高水平业绩。学习经历、任职经历、行业地位、论文、课题、获奖都要围绕着研究内容去展示。

       

    崔华前院长用12个字做经验分享:扬长避短、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强调申报人要根据业绩分类整理,突出重点。准备幻灯片要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严密。

    孙维建院长总结自己参加各类人才项目答辩的经验。强调要充分研究申报通知的精神,围绕国家、省、市战略规划结合自身的工作去准备答辩。作为临床医生,他从成果展示—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设想—工作计划几块内容展示自己。

       

    吴蓉洲主任从申报温州名医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答辩经验,提出展示内容要围绕自身专业进行,他从临床—科研—公益—工作设想四块内容去展示自己作为一名医生所做的贡献。

      

    温州市“瓯越英才计划”分引进类、培养类、贡献类、高水平创新团队、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等5个类别。我校集中申报在引进类、培养类和贡献类等3个类别,此次参会人员主要为申报培养类和贡献类的候选人。